2022毕业(9)班

挑食的危害和纠正方法


挑食的危害:

  小儿挑食、偏食都是十分不良的习惯,对生长发育极不利。挑食容易造成维生素缺乏,一旦缺乏任何一种维生素,就会造成维生素的缺乏症,影响身体的健康和疾病的康复。

  挑食会导致某些营养素的摄入不足或过量,造成体质虚弱抵抗力差,容易生病或是过度肥胖,严重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

  可根据儿童的心理特点,预防、矫正孩子的偏食毛病。

  纠正挑食的方法:

  一、利用幼儿幼稚的追求心理:如男孩想当兵,女孩想当演员、明星,便告诉他们,这些叔叔阿姨需要吃什么才能身体健康、漂亮。你此刻应当吃什么才能长得与他们一样。使他们对那些食物产生好感,从而增进食欲。

  二、利用幼儿喜爱模仿的心理:看你的孩子喜欢什么,便可把孩子不爱吃的食物切成那种东西的图案或形状,以引起孩子的兴趣,消除对那些不爱吃的东西的厌烦的心境。[由Www.QunZou.Com整理]

  三、利用幼儿喜欢表扬的心理:如果孩子平时不爱吃某种食物,先许愿如果吃下了就给买某种玩具,如果孩子真的吃了,不仅仅兑现买玩具,并且给予大大地表扬和鼓励,过一段时间,有可能消除孩子对这些食物厌烦。

  四、利用幼儿单纯的信任心理:孩子对食物接触少,对他们不喜欢的食物变换一种制作方法或与其它食物混合做就分不清了。他感到好吃,也就消除了对这些食物厌恶的心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