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4)班

大班上学期第八周逐日活动


武进区礼河幼儿园(大4班)逐日活动计划

本周主题:

金色的秋天》

活动总目标:

1.知道现在是秋天,是个金色的美丽的季节

2.欣赏散文,感受作品中的意境美,能用语言、动作、绘画表现对种子的认识

3.关注周围事物在秋天的变化,感受秋天的美,乐意表达自己对秋天的认识

       星期

时间 内容

区域游戏

 

本周公共区域:

1.蒙启创想秋天的城市     主材料:建构积木       辅助材料:塑料积木

2.畅想课堂(我眼中的秋天   主材料:黑板、书本     辅助材料:红领巾

专用室:

1.绘本馆彩虹色的花       提供材料:绘本、图书

2.美工室秋叶             提供材料:画纸、勾线笔、马克笔

本周班级区域:

1.科探区(橘子沉浮记       提供材料:橘子、记录表、笔、水桶等。

2.建构区(秋日果园        提供材料:阿基米德积木、木制积木等。

3.美工区(秋天的树林       提供材料:画纸、等。

本周增添材料:

科探区:橘子

学习活动

科学活动:

种子的秘密

语言活动:

霜降到

数学活动:

数玉米

音乐活动:

收集种子

美术活动:

种子粘贴画

户外游戏

体能游戏双人抛接》、《抛接比拼》、《拾果子》、《抛接乐》、《抛一抛

活动材料:龟背、秋衣、小球、抛接器

自主游戏:一起搭帐篷》、《烧烤吧》、《兰亭茶叙》、《沙堡探秘》、《色彩天地

活动材料:帐篷、烧烤架、摊位、沙滩工具、颜料等

游戏活动

户外探趣:1.乐在抛接

2.野外特种兵

个别化学习:《保护自己,勇敢说不》(生活游戏)、《百变金箍棒》(体育游戏)、《种子品尝会》(生活游戏)、《小熊排队》(益智游戏)、《拾豆豆》(音乐游戏)

环境创设

布置《金色的秋天》主题环创。

保育工作

重视幼儿传染病防护工作,室内常消毒;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及时给幼儿增减衣物。

家园联系

利用空余时间亲自参加远足、秋游等活动,感受秋天的美丽,家长拍照上传到一起长大平台。

2023年10月23日——2023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