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4)班

大班上学期第十周逐日活动


武进区礼河幼儿园(大4班)逐日活动计划

本周主题:

趣事一“萝”筐》

活动总目标:

1.能根据故事的部分情节或画面猜想故事情节,和同伴一起讨论故事内容,说出自己的看法,在辩论游戏中大胆讲述自己的观点。

2.乐意进行尝试和探索活动,积极运用多种感官感知萝卜的形、色、味等特征并及时记录。

3.了解萝卜丰富的营养价值,喜欢吃萝卜制品,养成不偏食、不挑食的好习惯。

       星期

时间 内容

区域游戏

 

本周公共区域:

1.蒙启创想秋日菜园       主材料:建构积木       辅助材料:塑料积木

2.畅想课堂(萝卜故事       主材料:黑板、书本     辅助材料:红领巾

专用室:

1.小厨房萝卜烙饼         提供材料:萝卜、刀具

2.建构室秋日的田野       提供材料:塑料积木、木制积木

本周班级区域:

1.阅读区(你为什么不开花   提供材料:各种萝卜相关的绘本等。

2.建构区(萝卜庄园        提供材料:阿基米德积木、萝卜图片等。

3.美工区(秋日田野         提供材料:彩纸、马克笔、提示板等。

本周增添材料:

阅读区:绘本《你为什么不开花》

学习活动

科学活动:

萝卜比大小

语言活动:

梧桐树寄信

数学活动:

蜘蛛和糖果店

谈话活动:

萝卜知多少

美术活动:

写生柿子树

户外游戏

体能游戏跳跃闯关赛》、《跳跃接力》、《小袋鼠》、《跳跳糖》、《超级玛丽

活动材料:障碍桶、脚垫。

自主游戏:一起搭帐篷》、《烧烤吧》、《兰亭茶叙》、《沙堡探秘》、《色彩天地

活动材料:帐篷、烧烤架、摊位、沙滩工具、颜料等

游戏活动

户外探趣:1.趣味跳跃

2.我们的萝卜菜园

个别化学习:《生命教育》(生活游戏)、《小公鸡》(体育游戏)、《夏天好还是秋天好》(角色游戏)、《数的邻居》(益智游戏)、《大家去郊游》(音乐游戏)

环境创设

布置《趣事一“萝”筐》主题环创。

保育工作

重视幼儿传染病防护工作,室内常消毒;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及时给幼儿增减衣物。

家园联系

利用空余时间亲子一同种植萝卜,养护并观察萝卜的生长情况,孩子们做好日常记录,家长可以拍照上传到一起长大平台。

2023年11月6日——2023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