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4)班

大班上学期第十二周逐日活动


武进区礼河幼儿园(大4班)逐日活动计划

本周主题:

趣事一“萝”筐》

活动总目标:

1.能根据故事的部分情节或画面猜想故事情节,和同伴一起讨论故事内容,说出自己的看法,在辩论游戏中大胆讲述自己的观点。

2.乐意进行尝试和探索活动,积极运用多种感官感知萝卜的形、色、味等特征并及时记录。

3.了解萝卜丰富的营养价值,喜欢吃萝卜制品,养成不偏食、不挑食的好习惯。

       星期

时间 内容

区域游戏

 

本周公共区域:

1.蒙启创想萝卜地         主材料:建构积木       辅助材料:塑料积木

2.畅想课堂(我们的课堂     主材料:黑板、书本     辅助材料:红领巾

专用室:

1.小厨房萝卜馅饼         提供材料:萝卜、刀具

2.建构室秋日萝卜园       提供材料:塑料积木、木制积木

本周班级区域:

1.益智区(小兔拔萝卜       提供材料:分成记录表、萝卜等。

2.科探区(测量萝卜        提供材料:各种萝卜、回形针、吸管、雪花片等。

3.美工区(萝卜庄园         提供材料:鸡蛋托、超轻黏土等。

本周增添材料:

科探区:回形针、吸管、雪花片

学习活动

科学活动:

动物之间怎样

联络

语言活动:

母鸡萝丝去

散步

数学活动:

光头强分蜂蜜

谈话活动:

萝卜美食大调查

美术活动:

萝卜的新发型

户外游戏

体能游戏趣味百变箱》、《玩转箱梯》、《大搬运》、《跳跳糖》、《爬梯能手

活动材料:百变箱、梯子。

自主游戏:一起搭帐篷》、《烧烤吧》、《兰亭茶叙》、《沙堡探秘》、《色彩天地

活动材料:帐篷、烧烤架、摊位、沙滩工具、颜料等

游戏活动

户外探趣:1.玩转百变箱

2.萝卜菜园

个别化学习:《防欺凌》(生活游戏)、《叠叠乐》(体育游戏)、《萝卜丝烙饼》(健康游戏)、《花仙子》(益智游戏)、《小燕子》(音乐游戏)

环境创设

布置《趣事一“萝”筐》主题环创。

保育工作

重视幼儿传染病防护工作,室内常消毒;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及时给幼儿增减衣物。

家园联系

利用空余时间亲子一同种植萝卜,养护并观察萝卜的生长情况,孩子们做好日常记录,家长可以拍照上传到一起长大平台。

2023年11月20日——2023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