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4)班

大班上学期第十七周逐日活动


武进区礼河幼儿园(大4班)逐日活动计划

本周主题:

拥抱冬天》

活动总目标:

1.了解冬季的特征,感受人们在冬天的生活以及动植物的变化。

2.能运用多种方式表达自己对冬天的认识。

3.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不怕寒冷、坚持锻炼、克服困难。

       星期

时间 内容

区域游戏

 

本周公共区域:

1.蒙启创想冬日健身馆     主材料:建构积木       辅助材料:塑料积木

2.畅想课堂(运动课堂       主材料:黑板、粉笔     辅助材料:笔、纸

专用室:

1.绘本馆滑雪             提供材料:绘本、图书

2.美工室美丽的剪纸       提供材料:画纸、黏土、颜料、笔刷

本周班级区域:

1.阅读区(运动达人         提供材料:各种运动相关的绘本等。

2.建构区(溜冰场          提供材料:木制积木、阿基米德积木等。

3.美工区(新年果盘         提供材料:画纸、马克笔、彩纸等。

本周增添材料:

阅读区:运动相关的绘本

学习活动

科学活动:

热水怎样变冷

语言活动:

新年礼物

数学活动:

公主殿下来的那天

综合活动:

年历

美术活动:

贴福字

户外游戏

体能游戏小匠人》、《建造大舞台》、《搭建架子鼓》、《秋日乐园》、《大建构

活动材料:万能工匠材料

自主游戏:一起搭帐篷》、《烧烤吧》、《兰亭茶叙》、《沙堡探秘》、《色彩天地

活动材料:帐篷、烧烤架、摊位、沙滩工具、颜料等

游戏活动

户外探趣:1.滑雪场

2.冬天真美丽

个别化学习:《我爱我的祖国》(生活游戏)、《夹包跳》(体育游戏)、《卷炮仗》(音乐游戏)、《对称王国》(益智游戏)、《盲人摸象》(角色游戏)

环境创设

布置《拥抱冬天》主题环创。

保育工作

重视幼儿传染病防护工作,室内常消毒;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及时给幼儿增减衣物。

家园联系

天气越来越冷了,可以鼓励亲子共同运动,如:跳绳、拍球等活动,增强身体素质,提高亲子间的幸福感。

2023年12月25日——2023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