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4)班

大班下学期第四周逐日活动


武进区礼河幼儿园(大4班)逐日活动计划

本周主题:

人们的工作》

活动总目标:

1.通过讨论、交流、收集、游戏等活动形式,了解社会中常见的工作。

2.能够积极主动参与到各种活动中,会用连贯完整的语言表述自己的观点。

3.尊重劳动者和他们的劳动成果,学习成人认真、负责、细心的工作态度,能热爱劳动。

       星期

时间 内容

区域游戏

 

本周公共区域:

1.蒙启创想运动场馆         主材料:建构积木       辅助材料:塑料积木

2.畅想课堂(小学新鲜事       主材料:黑板、粉笔     辅助材料:笔、纸

专用室:

1.绘本馆故事畅想           提供材料:绘本、图书

2.美工室运动中的人们       提供材料:超轻黏土、圆盘

本周班级区域:

1.益智区(采购体育用品       提供材料:记录册、笔、材料等。

2.建构区(体育馆            提供材料:阿基米德积木、小学图片等。

3.美工区(趣味球拍           提供材料:彩纸、马克笔、超轻黏土等。

本周增添材料:

美工区:彩纸

学习活动

综合活动:

长大以后做什么

语言活动:

编谜语

语言活动:

造厂房

数学活动:

数的快

美术活动:

服装设计师

户外游戏

体能游戏野战部队》、《精英队列》、《真人大比拼》、《丛林探险》、《解放军训练营

活动材料:解放军服装、帽子、玩具枪

自主游戏:一起搭帐篷》、《烧烤吧》、《兰亭茶叙》、《沙堡探秘》、《色彩天地

活动材料:帐篷、烧烤架、摊位、沙滩工具、颜料等

游戏活动

户外探趣:1.运动健将

2.篮球小子

个别化学习:《反诈小卫士》(生活游戏)、《小小消防员》(体育游戏)、《不同的职业》(角色游戏)、《小鼓手》(音乐游戏)、《不同的职业》(体验游戏)

环境创设

布置《人们的工作》主题环创。

保育工作

重视幼儿传染病防护工作,室内常消毒;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及时给幼儿增减衣物。

家园联系

可以鼓励亲子共同运动,如:跳绳、拍球等活动,增强身体素质,提高亲子间的幸福感,家长可以拍照上传到一起长大平台。

2024年3月11日——2024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