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4)班

大班下学期第五周逐日活动


武进区礼河幼儿园(大4班)逐日活动计划

本周主题:

人们的工作》

活动总目标:

1.通过讨论、交流、收集、游戏等活动形式,了解社会中常见的工作。

2.能够积极主动参与到各种活动中,会用连贯完整的语言表述自己的观点。

3.尊重劳动者和他们的劳动成果,学习成人认真、负责、细心的工作态度,能热爱劳动。

       星期

时间 内容

区域游戏

 

本周公共区域:

1.蒙启创想农业研究院      主材料:建构积木       辅助材料:塑料积木

2.畅想课堂(小学生活大体验  主材料:黑板、粉笔     辅助材料:笔、纸。

专用室:

1.绘本馆兔子先生的菜园子  提供材料:绘本、图书

2.美工室动物医生          提供材料:素描纸、马克笔、勾线笔

本周班级区域:

1.阅读区(疯狂的萝卜        提供材料:各种厨师的绘本等。

2.建构区(农业基地          提供材料:阿基米德积木、厨师图片、餐厅图片等。

3.美工区(欢乐农场          提供材料:彩纸、马克笔、超轻黏土等。

本周增添材料:

阅读区:与主题相关的绘本若干

学习活动

综合活动:

城市美容师

语言活动:

小螃蟹找工作

语言活动:

动物职业介

绍所

数学活动:

小鸟飞来了

健康活动:

森林医生啄木鸟

户外游戏

体能游戏趣味树屋》、《爬笼游戏》、《蹦床挑战》、《秋千乐》、《好玩的爬网

活动材料:蹦床、爬笼、树屋

自主游戏:一起搭帐篷》、《烧烤吧》、《兰亭茶叙》、《沙堡探秘》、《色彩天地

活动材料:帐篷、烧烤架、摊位、沙滩工具、颜料等

游戏活动

户外探趣:1.找春天

2.趣味树屋

个别化学习:《我爱北京天安门》(生活游戏)《椅子游戏》(体育游戏)、《分类统计》(益智游戏)、《捏面人》(音乐游戏)、《小兔子开铺子》(绘本游戏)

环境创设

布置《人们的工作》主题环创。

保育工作

重视幼儿传染病防护工作,室内常消毒;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及时给幼儿增减衣物。

家园联系

发放安全教育书籍,在一起长大平台发布家园共育打卡活动,家长可以将亲子阅读照片上传到一起长大平台。

2024年3月18日——2024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