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4)班

大班下学期第七周逐日活动


武进区礼河幼儿园(大4班)逐日活动计划

本周主题:

春日密语》

活动总目标:

1.探究、发现春天万物生长的奥秘,初步了解自然与人们生活的密切关系。

2.对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能进行持续探究,综合运用观察、比赛、记录、统计等方式,发现并了解季节变化的周期性。

3.充分感受春天的美好,尊重并珍惜生命,亲近自然,保护环境。

       星期

时间 内容

区域游戏

 

本周公共区域:

1.蒙启创想野菜地          主材料:建构积木       辅助材料:塑料积木

2.畅想课堂(小学课堂体验馆  主材料:黑板、粉笔     辅助材料:笔、纸。

专用室:

1.绘本馆各种各样的萝卜    提供材料:绘本、图书

2.美工室春天的野菜        提供材料:素描纸、马克笔、勾线笔

本周班级区域:

1.阅读区(春季野菜          提供材料:各种野菜的绘本等。

2.建构区(奶奶的小菜园      提供材料:阿基米德积木、厨师图片、餐厅图片等。

3.美工区(有趣的野菜        提供材料:彩纸、马克笔、超轻黏土等。

本周增添材料:

阅读区:与主题相关的绘本若干

学习活动

科学活动:

找春天

综合活动:

准备去远足

语言活动:

春天的秘密

清明节放假

数学活动:

十个人快乐大

搬家

户外游戏

体能游戏小匠人》、《建造大舞台》、《搭建架子鼓》、《秋日乐园》、《大建构

活动材料:万能工匠材料

自主游戏:一起搭帐篷》、《烧烤吧》、《兰亭茶叙》、《沙堡探秘》、《色彩天地

活动材料:帐篷、烧烤架、摊位、沙滩工具、颜料等

游戏活动

户外探趣:1.春天的足迹

2.万能工匠建构

个别化学习:《我爱中国共产党》(生活游戏)《勇者大通关》(体育游戏)、《盖掉的是几》(益智游戏)、《柳树姑娘》(音乐游戏)、《遇见春天》(绘本游戏)

环境创设

布置《春日密语》主题环创。

保育工作

重视幼儿传染病防护工作,室内常消毒;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及时给幼儿增减衣物。

家园联系

春天天气越来越暖和,爸爸妈妈可以带着孩子出门走走,寻找、欣赏春天的美丽景色,可以发到一起长大平台和我们一起分享。

2024年4月1日——2024年4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