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5)班

夏季幼儿保健知识


1.家园配合,培养良好习惯,要注意培养孩子良好的卫生习惯,防止病从口入。饭前便后要用流动水和肥皂洗手,不乱摸鼻子和眼睛,要教会幼儿正确的擦拭鼻涕的方法。教育幼儿不乱扔果皮、纸屑、不随地吐痰、爱护公共财产,培养幼儿爱清洁、讲卫生的良好习惯。

2.穿衣要舒适透气,最好选择宜吸汗、宽松、透气的衣服,纯棉制品最合适;穿浅色衣服会让孩子觉得更凉快;家长可以在书包里多放两套衣服和几条隔汗巾,方便老师在幼儿园根据天气变化随时为孩子更换,衣服尽量宽松、透气、吸汗。室内公共场所温度过低时,可适当增加衣物,在傍晚散步或者野外行走时,尽量给孩子穿薄款长裤,防止蚊虫叮咬。

3.注意饮食卫生,家长应注意幼儿的饮食卫生安全,教育幼儿不带零食入园,不吃冷饮,更不能在游动摊点给幼儿买零食吃。夏季最好给孩子多吃新鲜的瓜果蔬菜,少吃油炸食品、冷饮和甜食等。天气热,细菌、真菌繁殖加快,食物较容易变质,应预防食物中毒,不宜吃剩菜剩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