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5)班

幼儿保健—预防手足口


幼儿保健—预防手足口

手足口病是一种常见的儿童期传染病,主要由肠道病毒感染导致,好发于6个月到5岁内的儿童,一般在夏秋季节容易高发。主要表现为发热、手足和屁股出现斑丘疹或者疱疹,口腔黏膜或咽峡部出现散在疱疹,同时伴有咳嗽,食欲不振等症状,宝宝甚至不吃不喝,家长特别焦急。

很多家长都怕宝宝得手足口病,那么有没有好的办法来预防呢?预防手足口病,首先是要做好个人的卫生,要勤洗手,养成洗手的好习惯,在饭前、便后或者接触到可能的污染物后,都要进行洗手,注意勤换洗衣物;第二个就是不要和手足口口病的病人密切接触,比如说拥抱,分享玩具、餐具等;第三就是不要在手足口病的高发季节,带孩子去人群拥挤的地方玩耍;第四就是家庭成员回家后,也要及时进行洗手洗脸,换衣服后再接触家里的宝宝,这样就可以预防手足口病的发生。而对于宝宝来说,多给孩子勤洗手,平时注意均衡营养,及时接种肠道病毒71的疫苗时预防重症的手足口病的一个重要手段,建议五岁以下的儿童要积极进行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