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10)班

中10班下学期第七周逐日活动


进区礼河幼儿园(中10班)逐日活动计划

本周主题:

《我和春天

有个约会》

活动总目标:

1.感知春天的美景,能发现、探索春天景物的特征与变化,知道春天是播种和动、植物生长的季节。

2.主动参与外出参观、种植、交流、表达等活动,学习用各种方式表达自己对春天的感受。

3.激发幼儿积极探索的兴趣和热爱大自然的情感。

       星期

时间 内容

区域游戏

本周公共区域:

建构区(春天的公园)主材料:砖块、乐高;辅助材料:木头积木;

专用室:

1.科发室(磁铁的奥秘)提供材料:各种磁铁、指南针、磁力汽车;

2.棋类室(飞行能手) 提供材料:图纸、棋;

本周班级区域:

1.美工区(手工花坊           提供材料:彩纸、吸管、皱纹纸等。

2.益智区(春游棋         提供材料:骰子、底板等。

3.阅读区(开往春天的列车    提供材料:《开往春天的列车绘本

4.科学区(提取叶绿素           提供材料:树叶、酒精等。

本周增添材料:

皱纹纸、双面胶、蔬菜

学习活动

语言活动:

春天电话

语言活动:

春雨的色彩

数学活动:

送货小火车

清明节放假

美术活动:

电线杆上的小鸟

户外游戏

体能游戏:《小兔蹦蹦蹦》、《青蛙搬家》、《袋鼠跳箱子》、《摘松果》、

《无敌风火轮》

活动材料:障碍物、跳圈、活动场地。

自主游戏:《布同凡响》、《欢乐小剧场》、《故事微剧场》、《美丽动人》、《布艺扎染》

活动材料:化妆品、笔、纸、布、染料、头饰、服装、剪刀、音响。

游戏活动

户外探趣:1.小猴子攀登架

             2.攀爬架

个别化学习:

《我爱少数民族服装》(生活游戏)、《春天的花园》(建构游戏)、

《春天到》(创意美术)、《春天》(韵律游戏)、《春天的故事》 (绘本游戏)

环境创设

布置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主题墙。

保育工作

进入春季,天气干燥,多给幼儿吃一些含维生素A、C的食物。

家园联系

家长鼓励孩子学会控制和调整自己的不愉快情绪,能主动帮助朋友消除不愉快情绪。

2024年4月1日——2024年4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