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2)班

中班下学期第三周逐日活动


武进区礼河幼儿园(中2班)逐日活动计划

本周主题:

鸟类大集合

活动总目标:

1.喜欢小鸟,有观察鸟的兴趣,能初步了解一些鸟的形态和习性。

2.了解鸟与人类的关系,知道鸟是人类的朋友,有爱鸟、护鸟的情感和初步的环保意识。

3.喜爱文学作品,学习用连贯的语言表达自己的想法,并进行简单的讲述,对谜语、故事感兴趣。

       星期

时间 内容

区域游戏

 

本周公共区域:

1.肯德基(我是外卖员)主材料:餐厅服务员道具;辅助材料:肯德基打卡墙;

2.伍分甜(欢乐奶茶店)主材料:奶茶杯、打包袋;辅助材料:马克笔等

专用室:

1.科发室磁铁的奥秘      提供材料:各种磁铁、指南针、磁力汽车;

2.棋类室飞行能手          提供材料:五子棋、飞行棋、围棋等

本周班级区域:

1.美工区(我的小鸟朋友      提供材料:作品展示、水彩笔素描纸、剪刀等。

2.益智区(母鸡下蛋         提供材料:鸡蛋托、乒乓球、规则板等。

3.阅读区(飞翔吧,小鸟                提供材料:绘本、小沙发等。

本周增添材料:

生活区:毛线、纸板、卡通眼睛等

学习活动

数学活动:

快乐大转盘

 

科学活动:

小鸟,你好

 

综合活动:

鸟是人类的

朋友

音乐活动:

大鸵鸟

 

美术活动:

手掌鸟

 

户外游戏

体能游戏:《快乐树屋》、《树屋探秘》、《树屋小勇士》、《树屋的秘密》、《好玩的树屋》

活动材料:树屋

自主游戏:《布同凡响》、《欢乐小剧场》、《故事微剧场》、《美丽动人》、《布艺扎染》

活动材料:各种化妆材料、各种服装、头饰。

游戏活动

户外探趣:1.树屋探趣

2.快乐新操

个别化学习:《鸟巢》(建构区)《猫头鹰》(生活区)《唱歌精灵布谷鸟》(美工区)《鸟儿的家》(阅读区)《鸟的王国》(科学区)

环境创设

布置《鸟类大集合》主题环创。

保育工作

鼓励幼儿积极锻炼,并遵守运动的规则。

家园联系

家长可陪同幼儿共同阅读关于小鸟的绘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