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2)班

三暖二凉穿衣原则


幼儿春季入园穿衣搭配指南我们给孩子穿得漂亮不如穿得舒服,孩子在幼儿园里蹦蹦跳跳,更要穿得安全。

教师建议:     

最好给孩子里面穿一个小背心,外面穿一件秋衣 加一件小马甲即可。户外活动再穿上羽绒服就可以啦。妈妈尽量避免给孩子穿薄薄的保暖性差的衣服,光靠衣服的数量来保暖是非常累赘的,而且容易给孩子造成不便。宽松的加绒运动外裤和秋裤。

老师不建议给孩子们穿质感很硬的裤子,里面再穿别的裤子,两条小腿就很难打弯了,这样不利于孩子活动。

教师建议:

面料柔软的加绒运动裤又柔软又温暖,是冬天最好的选择,而且很多运动裤腰都采用宽腰带,松紧幅度很大。    

另外要注意的是,紧身裤袜对孩子来说很难穿脱。在幼儿园,女孩子很容易因为裤袜太紧,裤子拉不下去,小便时把裤子弄湿,这个现象时有发生。

三暖二凉穿衣原则“三暖”指的是“背暖”、“肚暖”、“足暖” 保持小朋友的背部温暖可以预防疾病,减少感冒; 孩子的肚子连接脾胃,如果腹部受凉的话,会造成脾胃虚弱,从而引起食欲不振或者是消化不良、腹泻等; 小朋友脚上的神经比较多,还有很多的穴位,对外部的温度也是比较敏感,如不注意保暖容易引起一些疾病。“二凉”指的是“头凉”、“心胸凉” 头热容易导致心烦头晕,就是中医所说的上火,所以,一定要保证孩子头部散热; 小朋友如果穿着过于厚重,会压迫到胸部,影响正常的呼吸与心脏功能,穿着过厚,还容易造成心烦与内热,所以,要保证孩子心胸凉爽舒适。穿衣公式:气温+衣服增加的温度= 26℃    幼儿最舒适的外在温度为26℃,所以我们只要掌握好气温+衣服增加的温度= 26℃的穿衣公式,按照不同的环境温度,代入不同的衣服类型,就可以轻松掌握孩子在当下环境里应该穿多少衣服啦!